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9篇

个人描述

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关注欢迎来“我家”作客。[特别声明:本博客文字和照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,谢谢!]

爱它,就放了它

2011-04-08 11:22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清明节,几家约了去窑湾古镇。窑湾老街规模不大,但很多老房子都保留了下来。其中保留最完好的就是吴家大院。酱园作坊,铁匠铺,杂货铺依然保留着传统的生产经营方式,没有都市的喧嚣和躁动。但是孩子们对这些却都不感兴趣。可能是赶上节日,人太多的缘故,孩子们在人群中穿梭,只有看行人腿的份了。

    路边一个卖荷兰鼠的小摊倒是吸引了子涵的注意力。围着看了好久。不舍地离开。然后轻轻地对我说:“其实我也想要它,可是,我一想起(我们不会喂)它会死,我就很伤心。所以还是不要了吧。”我很惊讶也很欣慰子涵能说出这样的想法。这孩子有一颗慈爱的心哪。

    记得上次在涵同学家,两个男孩折腾买来的兔子和仓鼠。现在想想,还是觉得无奈。一个有生命的东西,怎么能拿来当自己的玩具呢。

    回来和子涵谈起这件事。对她说,真正的爱不是占有,而是给对方充分的自由,让它过得更好。子涵在自己的日记里说,希望小伙伴们都能和她一样,不要把小鼠买来当玩具,还是让它们在自己的地方自由自在地生活吧。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4-08 11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又到圣诞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